主機及監控卡常見問題,DVR與監控卡的比較
 
解答:
 
在 PC 的部分,相信不用多加解釋了,它充其量只是多加進一張影像擷取卡 (或稱監控卡);至於單機型,也就是所謂的專用型數位錄影主機,業界所稱的 DVR,其實就如同一台小型電腦、或準系統
 
因為它一樣配有一塊主機板,上頭搭載了影像處理晶片,跟電腦加裝了監控卡一樣運算著影音資料的壓縮、進與出,同理它也需要硬碟、電源供應器,以及顯示器。
 
比較不同的是,因為僅僅針對紀錄影音資料的壓縮儲存、錄製以及回放等進出的基本動作,不像個人電腦一般花俏的影音娛樂功能、聊天打字附件、甚或文書編輯等動作,只是針對數位監控所寫出來的程式,故此它省略了滑鼠、鍵盤等不同於電腦使用上的其他功能所需要的配件;因為使用者對數位監控系統的種種功能需求,都被整合在面板按鍵上了。以上算是在架構上的簡述。至於兩者之間的優劣,其實只能說各有所長!
 
以 PC 而言,一台電腦是由零零種種的機件組合而成,在不相容或長時的使用下,沒有定期保養的系統難免多少會出亂子,僅在於出的問題是否影響系統正確無誤的運行,斟酌是否理會之;而若所浮現的狀況需要排除時,則沒有一定的技術的話,便不易在屏除了監控卡以外的一堆硬體、軟體中找出問題所在了。
 
至於 DVR 的部分,由於系統硬體簡單,軟體也只針對影音處理部份,主機板也沒有如同 Windows 一般複雜多樣的作業系統,自然軟體間沒有相衝的問題,硬體上更減少了出現當機的可能性了;這算是 DVR 性價比優於 PC 的部分。
 
但反觀這部分,也由於系統簡單,如此 DVR 所能提供的附加功能也就相對的少;因為在 PC 的架構中,我們可以在需要的時候便由作業系統中分出所要的硬碟空間,給予所需要、不希望被覆蓋的歷史資料分開儲存,以便日後提供使用者備份、修改、燒錄以便永久保存,這是可以在由 PC 所搭載監控卡的錄影主機上靠滑鼠一次完成的,但在 DVR 的部分,縱使高階一點的 DVR 含有 DVD 燒錄機,然而一般使用者需要的檔案卻不至於一張 DVD 甚或 CD 的容量,除了浪費空白片以外,在擔心硬碟復寫的情況下,隨時所要的資料隨時便需要燒出來備檔,或由有提供 USB 備份的 DVR 自 USB 孔輸出資料,逕行儲存於隨身碟中,或再行儲存於其他電腦中,至需要時再燒錄成光碟。因為沒有作業系統的關係,硬碟無法劃分,所有的容量都會被當為資料的存錄區的關係;故此,這部分算是 DVR 略遜 PC 的地方了。
 
所以說,以穩定性而言,DVR 近乎於零的優異表現深得一般追求零差錯,或認為非必要不會去碰所謂數位監控系統的使用者而言是最好的;而 PC 的架構,就有視於使用者對影像資料調閱的次數是否頻繁,以及對電腦及時的困難排除是否具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以及意願了。
 
當然並非所有由電腦所組裝出來的監控系統便有穩定性的顧慮,一切都還是得看組裝人員對軟硬體的知識以及經驗,還有對市面上各種監控卡的認識,畢竟每次的案子所指定的監控卡不盡然相同、熱門,或工程師使用過,唯有對影像處理晶片的使用經驗去配件了。



==推薦網站==
●新莊天珠寺藝品禮贈品
http://mybid.ruten.com.tw/user/eton
▼佛教育法寶流通處
http://www.youtube.com/user/Eton0830
★美睫考照飄眉教學創業輔導
http://qq691130.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frenchcarmenn
★新竹室內裝潢設計
http://www.investbiu.com
▲美的道理在這兒~新莊接睫毛0915-551807
http://xn--gzu135b.com
https://www.facebook.com/eyelash530
●璿灃甲級營造廠推薦
http://www.xfbuild.com
http://tw.xfbuild.com
■接睫毛6D9D爆濃接睫毛
http://www.mlj5888.com
http://mlj5888.webnode.tw
●精密沖壓EMC金屬埋入射出
http://www.jsroc.com.tw
http://www.emc-jsroc.com
●新竹接睫毛教學
http://www.frcarmen.com
http://exam.frcarmen.com
http://license5.webnode.tw
◆塑膠射出ISO9001塑膠模具廠
http://www.shank.com.tw
http://mold.shank.com.tw
●竹北裝潢工程
http://xn--cvqrqs53c0otpjciua.tw
http://xn--cvqrqs53c0otpjciua.com
●鴻宇創意休閒用品研發生產製造
http://www.r1.com.tw
★金型製作精密プラスチック
http://www.endeavor-p.com
▼好美好美飄眉繡眉
http://eyebrows.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