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機相關常見問題,選購攝影機(室內)要注意哪些數據及要點
 
解答:
 
攝影機選購的要點其實不難,基本上因為是在室內,除非水氣含量高,否則攝影機的防水係數 ( IP值 ) 就不用去考慮了!最重要的,是必須依據您的要求而為您量身訂做。
 
好比如一個十五坪大的空間,被當為辦公室使用時,在此環境所要架設的監視器不考慮防水係數,就要好好為光圈做設計。今天也許您打算裝 1~2 組攝影機,監看各個辦公桌前的員工是否正專心地處理公事、或防止辦公室扒手的問題,那您所需要的攝影機就必須要廣角一點,以便涵蓋整個,或半個十五坪的範圍;再者,如此的攝影機的確可以囊括整個大範圍,讓您清楚明白今天早上的幾點幾分是公司哪個員工拿走了某課長桌上的立可白,但若今天拿走立可白的他不是本公司的員工,我們又如何可以藉由監視器擷取他清楚的臉部特徵,交由警方備案?就需要在出入口架設鏡頭,並以較高倍數的光圈紀錄每個進出此門的臉孔。這基本的公式即是由廣角攝影機錄下目標物行為,再由高一點倍數的攝影機紀錄其目標物特徵;這就是監視器數量的決定,以及為每一隻攝影機所照射的目的而做的光圈選擇!
 
再來是攝影機款式的選擇,如果辦公室已加裝防盜或考勤系統,夜間進出管制確實,那麼只需在重要位置使用紅外線攝影機,其餘皆使用一般攝影機如長管型,半球型即可 (但現今攝影機以紅外線為主流,價位與一般無紅外線的款式相差不多);
而一般型攝影機的選擇,則又需考慮到安裝位置,是否再其照射視野會受強光影響,沒有問題則使用一般固定光圈,有則採用自動光圈,甚至可配合逆光補償功能加強的長管型攝影機,或寬動態攝影機,都是解決此問題的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