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傷害

在運動練或競賽過程中,身體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受傷。這類創傷,大多與骨骼肌肉系統有關,而且又有急性、慢性的分別。嚴重的運動傷害如骨折、脫臼較不常見,大多數的傷害是屬於輕度或中度,也就是軟組織的傷害,如肌肉、肌腱,以及韌帶發炎或撕裂傷,這些傷害雖然不是很嚴重,但往往對關節的活動與穩定度,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運動傷害的處理方法
運動傷害發生之際,如何能避免傷害持續發生,減輕受傷的疼痛,是運動傷害處理中最重要的事項。所以我們可以針對運動傷害發生時與事後的處理來作簡略的程序:

《一》運動傷害發生時
1.輕微的急性運動傷害
我們必須遵守急性受傷的處理原則〈PRICE〉來減緩傷害疼痛的擴大。所謂PRICE原則就是:
(1) P(保護 PROTECT):保護受傷部位,以免二次受傷。
(2) R(休息 REST):完全的休息,保持輕鬆。
(3) I(冰敷 ICE):施行冰敷,避免腫脹、減輕疼痛。
(4) C(壓迫 COMPRESS):患部施行壓迫,避免腫脹。
(5) E(抬高 ELEVATION):患部施行抬高,避免腫脹。
2.嚴重的急性運動傷害
當發生較為嚴重且有生命危險的運動傷害時,除了實行〈PRICE〉之外,必須緊急送醫。
《二》運動傷害事後的處理
運動傷害的事後處理,除了深入了解發生原因與狀況外,必須針對醫療人員的指導,從受傷後的復健,一般而言,我們以輕微的運動傷害情形可以藉由:
1.冰敷與熱敷的交互性物理治療,幫助後健
2.輕微的緩和身體活動,緩慢的做運動動作
3.藉由伸展體操的功效,來促進肌肉的恢復
4.要充分的休息,是最好的身體機能恢復

運動傷害的預防作為
我們必須有充分的預防作為,才能減低受傷人數,其作法如下:
(一)灌輸正確的運動觀念與活動技巧
「正確的運動觀念」這當中必須包含從事運動的項目、流程以及特殊性,並且搭配運動的正確動作,如同游泳是必須由踢水、划手、換氣等等的過程,配合正確的施行要訣才能安全的從事,不致有身體不適的受傷發生。
(二)充分的規劃施行熱身與伸展運動
運動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有氧運動,使肌肉關節獲得放鬆,加速血液循環,並要配合適當的伸展活動。這當中必須值得一提的是,充分的施行熱身運動將是預防運動傷害最重要的一件事。
(三)避免從事強度過高與自我極限
從事運動或訓練時,要注意強度不要太高,應適合個人情況,並隨時注意身體情況的變化,以期隨時能應付肌肉缺血現象的發生,體能不足現象。如果訓練時感到身體不適,必須立即的作調整與休息。
(四)部隊訓練的要求與運動內容需求
部隊訓練與運動訓練是相同的道理,要求正確動作的同時,必須避免不當的訓練與管教,運用合理的訓練負荷,將能有更多的進步。千萬記住,「量多而嚴」「錯誤訓練」,不僅不能增加優異的訓練結果,反將是因訓練而造成重大運動傷害的主因,那就不是好的部隊訓練了。
(五)運動傷害後完整處理的了解
運動傷害的處理了解將是二次傷害最好的預防,也是預防下次再度產生運動傷害最好的處理方法。


=================================

說妳美美 精妝染廠 : http://tw.store.bid.yahoo.com/tw/polly0319

 


=================================

天珠寺磁場吉祥事:
http://beam.to/skypearl
雅虎奇摩拍賣緣訂:
http://tw.bid.yahoo.com/booth/winne9999
命理天池算命五行八卦網Hinet布落格
http://blog.xuite.net/eton1973/fortune

傳真電話:886-2-29920653
服務師兄1:0922-648286
服務師兄2:0932-134345

=================================

 

 

美兆健康檢查Eton家
唯有獨到,必能勝出 °∴°﹒☆°.★

歡迎您播沉來電洽詢:
行動1:
0922-648286
行動2:
0982-708118
聯絡傳真:
(02)2992-0653
電子郵件:
eton@so-net.net.tw
服務網址:
http://beam.to/mj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