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15分鐘奪1命
國人十大死因 癌症連21年蟬聯 平均壽命 男性73.03歲 女性78.82歲

民生報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三

[記者吳佩蓉/報導] 衛生署昨日公布民國91年國人十大死因,其中癌症連續21年蟬聯十大死因首位,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人因癌死亡;不過,衛生署表示,91年國人死亡情況持續緩和,死亡率呈下降趨勢,使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男性達73.03歲、女性則為78.82歲。

民國91年死亡人數為12萬6936人,其中癌症仍是國人健康頭號殺手,因癌死亡者佔所有死亡人數27.1%,因肝癌、肺癌死亡者最多。癌症死亡率較前一年增加,男性癌症死亡率約女性的1.7倍;不過,衛生署分析,人口年齡結構老化是國人死亡人數增加的主因,分析91年死者年齡,65歲以下的死者僅佔34.53%,其中80歲以上死者比率明顯增加。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貿資訊展辣妹showgirl舞曲二部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改善的不良習俗

1. 切勿斷氣即送入太平間或冷凍庫
若醫生宣佈無效時,應即聯絡家人,將臨終病者,接回家裡安置,在平時病人睡的房間,讓病人安穩躺下,再找助念團助念 ( 家屬應跟著念 ) 請善知識開示,此時可拔掉氧氣筒或點滴。不必急著後事,要幫助臨終者,此時助念最要緊,後事待斷氣八或十小時後再行處理。若回家不方便,現時各大醫院都有臨終關懷室、助念室。

2. 勿讓亡者睡地上或石頭
臨終病人斷氣時,切勿讓亡者睡石頭、或地上;試想,若讓您睡石頭,您會舒服嗎? 對亡者的尊重,更不應讓亡者睡在地上。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勒慈尊,寶冠彌勒菩薩半跏思惟像

現代就是末法時代 正是彌勒慈尊降臨拯救的時候

根據佛經記載,末法時代就是「五濁惡世」的時代。簡而言之,即人類被煩惱與愛慾綑綁,不但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及至整個時代也陷於混濁之中! 現今,癌症、愛滋等疾病世界性蔓延、民族間的紛爭與戰役層出不窮,另外邪惡四生、善惡判斷的基準喪失、家庭秩序也正面臨崩潰,這個時代,由於愛的污濁與價值觀混亂,所產生的社會亂象已達極點,顯露出末世的狀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慈尊將在末法極至之時,下生來拯救所有的人。

彌勒慈尊之功德與誓願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
深入廟影:http://photo.xuite.net/eton1973/1488294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魁斗星君奉祀由來

魁斗星君,又稱魁星爺、大魁夫子、魁星君,為廣義之五文昌之一。我國古代對北方天空所形成的北斗七星,各有命名,依春秋運斗樞載:「北斗七星,第一 天樞、第二旋、第三璣、第四權、第五衡、第六開陽、第七搖光,第一至第四為魁,第五至第七為杓,合而為斗」。文耀釣云:「斗者天之喉舌,玉衡屬杓、魁為璇璣」,故斗魁一名璇璣,斗柄亦稱玉衡。古代星宿學家認為斗魁四星各有所示,如晉書天文志:「樞為天,璇為地,璣為人,權為時」,司馬遷史記、天官書云,「北斗七星所謂旋璣玉衡,以齊七政。杓攜龍角,衡殷南斗,魁枕參首斗:為帝車,運於中央,臨制四鄉,分陰陽、建四時,均五行,移節度,定諸紀,皆繫於斗」故古代以斗喻施政之準則。而在民間信仰中,史記天官書,有「魁為參首」一旨句,含有魁首、第一之意;而魁首、第一又都是古今學子夢寐以求的目標,因此轉而以星擬人託祀,將其形象具體化為金身鬼面,右足踏魚鰲,左足踢北斗,右手執筆,左手拿金寶,形像取,「魁人蹺斗」而加以供奉。農曆七月七日為魁星爺聖誕,供品則以龍眼(狀元)、榛子(榜眼)、花生(探花)三果代表三元及第。

據說魁星爺生前滿腹經綸,每試必高中,但因長相奇醜,主考官在面試時,恐遭致議論,皆不予錄取,經過多次打擊、挫折、最後悲憤投水自殺,幸被鰲魚所救,將他載往天庭受玉帝敕封為「文魁星」,成為讀書人之守護神。民間雕塑魁星爺神像時便根據此典故,塑造麻臉,跛足,足踏鰲魚的魁星爺造型,而所謂「獨佔鰲頭」之語亦本之於此。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上老君清靜經

老君曰:大道無形,生育天地,
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夫道者,有清有濁,有動有靜,天清地濁,天動地靜,
男清女濁,男動女靜,降本流末,而生萬物,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 .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 照見五蘊皆空 . 度一切苦厄 . 舍利子 . 色不異空 . 空不異色 . 色即是空 . 空即是色 . 受想行識 . 亦復如是 . 舍利子 . 是諸法空相 . 不生不滅 . 不垢不淨 . 不增不減 . 是故空中無色 . 無受想行識 . 無眼 耳 鼻 舌 身意 . 無色 聲 香 味 . 觸 . 法 . 無眼界 . 乃至無意識界 . 無無明 . 亦無無明盡 . 乃至無老死 . 亦無老死盡 . 無苦集滅道 . 無智亦無得 . 以無所得故 . 菩提薩埵 .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 心無罣礙 . 無罣礙故 . 無有恐怖 . 遠離顛倒夢想 . 究竟涅槃 . 三世諸佛 .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 . 是大神咒 . 是大明咒 . 是無上咒 . 是無等等咒 . 能除一切苦 . 真實不虛 .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 即說咒曰 . 揭諦揭諦 . 波羅揭諦 . 波羅僧揭諦 . 菩提薩婆訶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憶持念誦功德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上聖母 俗稱媽祖

天上聖母,俗稱媽祖、天妃、天后、媽祖婆,昔屬航海之神,今台灣民間信為「萬能女神」是台灣民間最崇奉的神明,僅次於觀音菩薩,故有「家家觀音,戶戶媽祖」之諺,足證台灣民間對媽祖崇祀熱烈之一斑。

媽祖姓林名默娘,父林惟愨 (五代末都巡檢) ,母王氏,連育五女一男,曾禱於觀音大士賜夢乃娠,宋太祖建隆元年 (西元九六O年) 三月廿三日,降生於福建省興化府莆田縣湄洲嶼紅螺鄉,命名九娘,因出生彌月不啼,故亦名默娘。八歲就塾讀書,精通四書五經,聰慧異常,儀態超凡,秀麗端莊,生具佛性,十歲便朝夕焚香,誦經禮佛,十三歲遇一道士玄通授以玄微秘法,修研玄機,窮理盡性;十六歲復得同符寶笈,參禪靜修得道,出神入化,常身在室中而神遊各地,能布蓆海上屢屢拯人出險,救災救難,且能驅邪濟世,極得鄉里愛戴。十九歲隨父兄渡浦南溪,中流舟覆,泅水救父,結果因父親溺斃,而堅誓死不嫁,終身侍奉母親,事親至孝,因以孝聞。宋太宗雍熙四年 (西元九八七年) 九月九日重陽,時年廿八歲,功行圓滿飛昇而去,?為海神。後時有人見其衣朱衫,飛騰海上,有如航海明燈,慈悲心腸,行善救人;自此凡海舶危難,有禱必應,且有目睹神兵護持或媽祖親臨救援者,靈異之蹟,不勝枚舉。至北宋哲宗元祐元年 (西元一O八六年) 開顯立祠,里人德而祀之,東南沿海各省,廣被恩德,遠近敬稱「通賢靈女」。

其後迄今千餘年來,每顯靈救難、解困濟厄、保國佑民的聖蹟,罄竹難書,史不勝錄,從「大清一統志」「清四庫全書地理類外記東西洋考」「天妃顯聖錄」「天妃娘媽傳」「天上聖母源流因果」「鄭和通番事蹟碑記」「福建通志」等各官書文獻中窺其一斑,不僅大陸東南沿海民間奉為海上救護神,即內陸各省,亦多立廟奉祀。世人敬愛媽祖,乃暱稱「媽祖婆」 (意即 最親愛的祖母) ;歷代皇帝也感於媽祖靈威顯赫,功在國家,都有?贈封號,宋、元、明、清各朝代皆然,舉其犖者:如宋高宗紹興廿五年 (西元一一五五年) 之尊為 崇福夫人,元世祖至元十八年 (西元一二八一年) 之尊為 護國明著天妃,明成祖永樂七年 (西元一四O九年) 之尊為 宏仁普濟天妃,清聖祖康熙二十年 (西元一六八一年) 之尊為 昭靈顯應仁慈天后,乃至清世宗雍正四年 (西元一七二六年) 之尊為 天上聖母等等,自宋徽宗宣和五年 (西元一一二三年) 媽祖首次封號「順濟」起,至清穆宗同治十一年 (西元一八七二年) 媽祖最後封號「嘉佑」止,國史載明媽祖尊號者,即達卅七個之多。足見歷代官方、民間對媽祖之崇仰了!

明桂王永曆十五年 (清順治十八年,西元一六六一年) 民族英雄延平郡王鄭成功攻台灣,師阻鹿耳門,後得神助漲潮入巷,一舉繵殲滅荷蘭軍,深感媽祖之靈驗,乃大力宣揚聖德,在台灣各地到處建廟奉祀。降於今世,媽祖神威遠播,祭祀信仰更加興盛,普遍深入民間,中央政府內政部尊崇媽祖為全國性神明,可證古往今來,世人對媽祖信仰皈依之程度,影響社會人心至深且鉅的! 即鄰近東北亞 (日、韓)、東南亞各國亦極多媽祖之祀廟,正是聖恩遠播,不分畛域,無遠弗屆,千秋萬世,日月同光了。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渡濟世人神恩浩蕩的地藏王菩薩聖紀

「地藏」是梵文Ksitigarbha的意譯,「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地藏」,各取前後句最後一字,故稱為「地藏」。佛教在中國,有四位菩薩特別受到重視,合稱「四大菩薩」分別為:「大智」文殊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中說到:釋迦牟尼佛令地藏王菩薩為「幽冥教主」,世上眾生只要其親人行善,都可因他們親人的功德,共登極樂世界。地藏王菩薩遂立下大願,為受罪孽所苦的六道眾生廣設方便之門,使眾生皆盡解脫,而自身才可成佛。【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中亦說到地藏王菩薩的來歷。較為人知的為:印度古時有一信奉婆羅門教的女子,她的宿福深厚,受眾人所欽敬。但是,她的母親卻因為信邪,常輕蔑三寶(佛寶、法寶、僧寶)。女子雖然廣設方便,為母親說法,但是母親卻未全信。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號令眾鬼除奸懲惡的文武大眾老爺

「大眾」另有名稱與台灣的厲鬼及厲壇制度有相當的關係。但是,在新莊的善信從未將文武大眾老爺和厲鬼畫上等號,而且將文武大眾爺視為審判、緝拿及號令群鬼的神格。新莊的大眾爺信仰與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在於新莊的大眾爺分為文、武大眾爺二職。文人老爺為白臉,文生面孔、長鬚,身著文官冠服;武大眾爺亦為黑臉,但為武人臉孔,長鬚,身著武官冠服,大眾爺的由來在現有的文獻上並沒有找到相關的記載,但是在新莊的耆老中流傳有一則傳說,如下:相傳唐朝時,大宗李世民一次兵敗逸逃,在黑夜中被敵軍追殺,最後李世民藏匿到一隱密處而逃過一劫。在第二日醒來時發覺此處原來是一處亂葬崗,因此將其中兩門有名有姓的大墓封為「文武大眾爺」,而其他不能辨識的便封為「大眾爺」。文、武大眾老爺屬陰神,且有支配其他鬼魂守護地方的守護神神格,此外尚具有判定陰陽曲直、緝拿惡鬼、懲處惡人的司法神神格。因此有人將其比喻為「鬼中之酋長」「鬼王」「司法體系之司法院長」。在新莊地藏庵中,文武大眾老爺較主神地藏王更受新莊一帶善信的崇拜,更俗稱地藏庵為「大眾廟」,且將農曆五月初一文武大眾爺遶境的活動為新莊的大拜拜,由此可見「文武大眾老爺」在新莊人民心中的重要性。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生娘娘

中國人非常重視子嗣,更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掌管生產及生男育女的神明格外的受到人民的尊奉。台灣所稱的註生娘娘應是來自於【封神榜】中的傳說。受姜子牙封位後,執掌「混元金斗」,「混元金斗」即人間所說的淨桶,也就是產盆。舉凡嬰兒降世,不管身份地位,皆是從此開始。在大陸有人將註生娘娘做為「廁神」來祭拜,稱為「坑三娘娘」。

新莊地藏庵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境主公

境主公的神格與土地公、地基公相似,是土地的守護神,只不過土地公是大地區的土地守護神,如街、地區;地基主是家居土地的守護神(也有說是此地的無後之魂);而境主公則是祭祀圈全境的守護神,所謂的「祭祀圈」就是指有角頭的區域而言。此外,也有人說境主公是廟宇土地全境的守護神,神格就和佛寺的守護神《伽藍是一樣的》。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韋馱與伽藍

韋馱與伽藍是台灣最常見的護法神。韋馱為佛國中的神行太保,是佛教中最能護持佛法的神明,因奪回佛牙而成為釋迦牟尼墳前的守護者。一般韋馱有兩種姿勢:金剛杵橫放腕上表示歡迎遊居僧眾到寺供養,金剛杵立地則表示拒絕。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寶佛

所謂的三寶佛是指空間上的三世佛,包括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娑婆世界的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即傾聽人世間悲慘的聲音。東晉僧肇【注維摩詰經】中有云:「世有危難,稱名自歸,菩薩觀其音聲,即得解脫也。亦名觀世今,亦名觀自在也。」也就是說,危難時只要稱頌「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即可獲得救助。佛教中將觀世音菩薩說是轉輪王無諍念的第一太子,名不。曾立下宏願,要斷絕眾生諸苦及煩,使眾生可往安樂。因此,將其其命名為「觀世音」。能化三十三身,救十二苦難,應信徒身份、性別化為不同身份,變化性別。

觀世音菩薩身旁有兩位侍立的人物,左為善財童子,右為龍女,皆是受佛感招、頓悟,修行後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協侍。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蓮尊者

「中元普渡」是華人地區極為重要的節日,是普渡孤魂野鬼及祭拜祖先之時,佛教中也有相同的超渡法會稱為「孟蘭盆節」。這和目蓮有著極大的關係。【僧一阿含經】曰:「神足舉,飛到十方,所謂大目犍蓮比丘是。」本信奉外道,後歸於釋迦牟尼門下。目蓮的傳說有很多,最為人所知的是目蓮救母的故事,在目蓮得道後,濟渡父母,卻見母親因為不供和尚被打入地獄受苦,因而求佛救渡。佛諭示目蓮要在七月十五日當日,備百味飲食供養十方僧眾,才可使他的母親獲得解脫。梁武帝時,始設孟蘭齋,後遂漸普及。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董大爺

董大爺被誤稱為「崩敗爺」「黃牌爺」與文武大眾一樣在文獻上找不到其來由記載。在新莊,董大爺被視為裁刜訴訟、發誓與詛咒是非之神,並有指揮鬼差緝拿惡人、惡鬼及掌理刑具、刑罰的神格。因此,新莊一帶的人民相信在董大爺面前發誓一定會應驗。左右配祀有文、武判、牛頭馬面、並有四位右手握拳舉手的捕快,象徵著「巡捕四方」之意。故董大爺也常被喻為「地方法院法官」「警察署長」或「警察局長」等,用以說明其神格。


說妳美美新莊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